莫骆沙

脑洞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

        人性本善也本恶,二者和薛定谔手里可怜的猫一样是可以buff叠加的。区别在于,善通常在于粉饰太平润滑关系,恶则深入无所不在的推动我们的一言一行。
        不分民族、性别、年龄、学识,区别的只有表现形式--所谓最喜和平的民族,下棋不也是压抑后的博弈缠斗吗?善的本源是同理心、投射和趋利避害,恶的本源是求生本能。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羡慕温柔对待所有人和物的人呢?他们的温柔,是伤痕累累留下的疤啊。正如同水种翡翠镯子必有千千万万次肢解辗磨,一个温润的人定曾被世人极尽凌迟。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宽容?因为曾被苛刻。为什么说话低而轻软吐字清晰?因为经历过含糊不清毫无教养尖锐刺耳的辱骂。为什么勤且俭?因为看过懒而奢。为什么肯定他人?因为少被肯定认可,受过世态炎凉人心冷暖。
        谦虚源于自卑,自尊来于凌虐;开放是为了别人不再被束缚,包容是因为自己被环境所不容。
        对一个温柔宽容的人,难道不该是敬佩与心疼?
        希望每一个芸芸众生,都是被世事宠坏的小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4)